盛夏已至,由大廚 Fabio Guaglione 主理的「TWININGS飲。食工藝美學」菜單,在食材選取上,均會搭配口味清新的配菜,加上運用各式TWININGS經典系列茶品入饌,平衡每道菜的油脂、香甜及濃郁。每種食材的組合,與茶葉的碰撞、化學作用迥然相異,要做到每道菜的食材與茶葉不但達至平衡,更能近一步將味道提升,絕對是一次實驗式美食體驗。


期間限定:2022/6/6 ~ 2022/8/31

地址:九龍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
電話:+852 2731 2870

 
 

Dot Cod 主廚卓國紅擅長創作海鮮料理,他認為茶與海鮮甚是合拍,大有發揮創意的機會。在五道菜的TWININGS tea menu上,大廚先以一道鮮甜度原種番茄作為開胃菜,番茄去皮後,以TWININGS洋甘菊花草茶泡浸過夜,入口時能嘗到芳香的洋甘菊味道,清新得很。另一道賣相矜貴的「伯爵茶煙熏鮑魚」,用上TWININGS伯爵茶葉作煙熏材料,濃郁的香氣滲入至鮑魚,並由墨汁椰菜花盛托着,有炭火盛載的意境。
不同凡響的「帶子海鮮清湯」加入TWININGS檸檬乾薑花草茶同煮,下午時間點得精準,否則茶味會揮發;當濃、甜、香的貝類海鮮湯添了茶味,別有一番風味。份量十足的「薄荷綠茶烤羊架」大廚以綠茶薄荷混入麵包糠,製成一個香脆的表層,鋪在香烤羊架上,讓每口羊架吃起來更香口之餘,亦多了清新口味。甜品「熱情果芒果橙紅茶奶凍」在製作過程中加入了熱情果芒果橙紅茶,平衡了奶香味,最後添上芒果汁及鮮果肉,散發夏日氣息。在品嘗完五道菜之後, Dot Cod 更會貼心地為顧客提供六款TWININGS餐茶作選擇,繼而奉上一壺香氣四溢的熱茶,作為一餐的完滿落幕。


供應日期:即日至8月31日

地址:中環遮打道10號太子大廈地庫B4
電話:+852 2810 6988

 
 

銅鑼灣的海鮮蠔吧餐廳 CLUB ALBERGUE 1601 就憑高級精緻的海鮮料理勝出,主廚郭嘉文師傅今用英國 300 年品牌 TWININGS 茶葉為主題,炮製出鮮味濃厚的限定菜式。

頭盤以來自法國西部的生蠔打開味蕾,主廚特意挑選果茶及青瓜製成清新的調汁,不但能進一步提升鮮甜,亦提升生蠔本身帶有的榛果香。

主菜香煎鱈魚就配上以大吉嶺茶葉及忌廉製成的汁料,鱈魚的甘香本就吸引,主廚更以忌廉令整體變得更滑溜,他指出秘訣落於會用上魚水炮製忌廉,令鮮味更為突出,加上帶有後勁的大吉嶺茶葉,味道會在口腔縈遶,令人回味無窮。

另一道主菜燒肉眼扒就配上由西梅及英國早餐茶製作的醬料,主廚認為這可逼出肉眼扒多餘的油分,而且又能變得香口。

甜品伯爵茶金文畢芝士撻配雲尼拿雪糕同樣份量十足,主廚本就喜愛以伯爵茶製作甜點,加上充滿奶香的金文畢芝士,實是天作之合。甜品可細分為五層,底層為金文畢芝士撻,加上雪糕、伯爵茶吉士、啫喱以及泡沫,尤如一個充滿驚喜的盒子。食店同樣以伯爵茶、Gin、香橙及接骨木花等製作雞尾酒,配上限定菜式非常清新,值得一試。

供應日期:即日至11月30日

地址: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1樓1105號舖
電話:+852 2573 3344

 
 

港島海逸君綽酒店頂層的Le 188° 餐廳及酒廊坐享維港景致,更以清新歐陸菜式贏得評判歡心,總廚 Marco Furlan 選取三百年英倫品牌 TWININGS 茶葉入饌,創作出令人回味的午餐餐單。

前菜可選香煎羊奶酪配英式紅茶焦糖洋蔥、紅菜頭泡沫及香橙粉或鱸魚刺身薄片配腌制洋蔥仔、柑橘及伯爵茶薏米汁,前者以英式紅茶焦糖洋蔥提升整體層次,而且紅茶亦能進一步加強芝士香氣;後者相對輕盈,不但柑橘為菜式帶來夏日感覺,加上香氣十足的伯爵茶,成功打開胃納。

接下來的伯爵茶蘭度豆薯仔湯令人有驚喜,不會互搶,香氣亦引人入勝。Marco 指出,以茶品作食材最大的困難就是本身帶有的苦味,由於不同於中國茶能先清洗茶葉,所以必須挑選濃度相當較低的品種入饌,而伯爵茶就是其中一個上佳的選擇,其香氣亦易於配襯。

主菜更有四款,喜愛肉類的話可選香煎法式鴨胸配雜菌、蔬菜及伯爵茶雞湯或美國安格斯牛柳配乾蔥伯爵茶蓉及安娜焗薯。前者比較清爽,加上伯爵茶雞湯能減低油膩感,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;後者分量十足,加上香口的安娜焗薯,絕對能令你滿足。

如果你不太愛肉品,可選擇香烤大吉嶺茶醃製挪威三文魚配烤薯仔、紅菜頭蓉、青蘆筍乾蔥牛油汁或雜菌蔬菜藜麥配英式紅茶牛油菜汁。大吉嶺茶的濃度同樣較低,配上三文魚非常清新,毫不油膩;後者就以蔬菜為主調,口感十足,比起肉品亦不遜色。

甜品伯爵茶朱古力慕絲蛋糕也下足功夫,伯爵茶與朱古力簡直是天作之合,配上滑溜慕絲,實是完美的句號。菜單有兩款冰鎮迎賓茶選擇,包括以洋甘菊、薄荷葉及檸檬汁調製而成的 Florist 及以英式紅茶、青瓜、檸檬汁及橙汁的調製而成的 Classico,配上餐單非常清爽。

供應日期:即日至11月30日

地址:北角油街23號港島海逸君綽酒店41樓
電話:+852 2121 26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