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屆賽事以倫敦風潮為主題,由上百間餐飲店家脫穎而出的15位特調師,薈萃魅力英倫的豐富面貌,原創設計成一杯杯的時尚mocktail調飲。除了情境式的杯飾概念,更於技法上創意發揮展現台灣調飲界的深厚功力。其中有多樣作品,以新式食飲解構的調配概念,拆解飲品與餐食的搭配元素再組合,一杯調飲中同時兼具了餐食搭配的趣味風味。

15位入圍決賽的mocktail調飲作品,也將於各店家內展開期間限定販售,讓全台消費者有機會細細品嚐各式英倫風情


Mad Hatter's Whisper 瘋狂帽客的呢喃
呼應英國童話-愛麗絲夢遊仙境,經典川寧皇家伯爵茶搭配新鮮草莓、覆盆莓與最能代表英國風土植物-石楠花,襯托出伯爵茶原有的佛手柑香氣;並加入焦糖脆片、堅果、傳統檸檬蛋黃醬幕斯,創造出宛如品嘗甜點般的綿密口感,以甜點概念,完整呈現濃厚夢幻的英式風情,飲盡童話的奇幻冒險。
邱文駿/INDULGE Private
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5巷20號1樓
蛻變
以川寧茉莉綠茶、當令芒果、萊姆汁、咖啡焦糖牛奶醬巧妙結合出豐富風味,杯口的跳跳糖與飲品打造新穎感受、時尚元素碰撞,尾韻中茶湯中水果酸甜、咖啡微微香氣,帶出現代倫敦蛻變滋味。
浦薰云/Peace of Cake 旅人烘焙品部屋
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3巷6弄29號
Elder Panacea萬靈藥
擷取萊姆汁與蘋果丁熬煮青蘋果果醬,以熱氣悶出川寧香草菊蜜茶與異國香蘋茶的滿室辛香,以接骨木的香氣增添層次,搭上止咳的百里香,是一杯午後的魔幻茶飲。
郭宗迪/叁和院
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1巷14號


網進川寧-溫布頓饗宴
葉迎熙
Miss Strega女巫咖啡酒吧
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4巷12號一樓



以檀木熏香玻璃杯後,使用如綠色草地的清香川寧茉莉綠茶,佐以伯爵茶熬煮的伯爵檀香糖,拼配飽滿多汁的草莓、藍莓,渲染成既酸甜又纖巧的清新口感。


Summer in Hyde
張元秋
INDULGE Taipei
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1號



鮮脆的青蘋果與川寧英倫早餐茶的芳香煮成層次豐富的果膠,注入川寧茉莉綠茶的清香,搭上檸檬馬鞭草與萬壽菊的芬芳,盡在盛夏清爽悠然之中。


Woman’s Fashion
呂建鋒
DUO Taipei
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9巷33號



以川寧香草茶為基茶,融合水果界的女皇-酪梨,婉約絲滑中帶點剛悍,酪梨獨特的青草味、奶香在口中自然滑順開來,綿密又細膩的口感,成為讓優雅仕女不禁讚嘆不已的茗韻。


巴絲敏特小姐
陳威銘
Fourplay
台北市東豐街67號



巧妙結合印度羅勒的幽、英國薄荷的雅,襯托川寧仕女伯爵茶香,牽引出東西方交織的歷史脈絡,一飲羅勒濃郁、薄荷清香、茶韻回甘。


西敏寺的晚禱
袁在葳
克勞斯咖啡店
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91巷23號



取用茶點搭配的概念,將香氣馥郁的川寧伯爵茶香,結合芫荽、小黃瓜、萊姆汁帶出典雅的風味,搭配杯口上羽絨狀的帕爾馬乾酪,製造出層次優美的口感。


Grand Kingdom
吳兆強
China White
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73號



結合川寧皇家伯爵茶、草莓芒果茶豐富果香,品飲一口明亮鮮豔、開拓創新,向英國設計師Alexander McQueen致敬,佐以微酸鳳梨、萊姆汁、玫瑰水、獨特香氣的月桂葉,在煙霧覆蓋之中展現,如同霧都倫敦中的一絲港灣氣息,一抿杯嘴的海苔粉與海鹽,感受絕倫精彩的味覺饗宴。


Gents Parlor
羅念祖
SOMA特調飲品
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23號1樓



經典的川寧英倫早餐茶,揉合肉桂與薑香料的濃郁、柑橘清香,以長時間靜置的方式,讓香氣濃厚不嗆,味道層次恰到好處,就像內斂低調又有深度的仕紳。


衛兵進行曲
郭哲宇
芙洛麗大飯店
新竹市東區民族路69號



莊嚴的紅色衛兵,帶著英國皇室的尊貴與榮耀,選用川寧皇家伯爵茶為基底,台灣本土的紅肉火龍果、桑葚、柑橘花蜜帶出伯爵佛手柑芬芳,杜松子沉穩內斂的香氣點綴道來皇家衛兵的尊尚氣質,演繹甜中帶酸、多層次的經典英倫氣息。


世代風華
邱建豪
Above今埔里鋼琴酒吧
南投縣埔里鎮南興街79號



柑橘醬,英式不變的美好,將它加入經典川寧皇家伯爵茶中,運用夏季芒果酸甜滋味,丁香點綴,豐富茶飲記憶,齒頰存留倫敦世代風華的清爽芬芳。


HIT!
曾煒喬
LA BOTTEGA
臺南市東區前鋒路104號



集合人文薈萃與最好香氣的倫敦,以川寧香草茶香跨越經緯的無限風味,以松針醋提味,融合黑豆、無花果、山胡椒、小荳蔻、月桂葉層疊細訴著倫敦文化的厚實底蘊與兼容多元。


莎翁
呂泓瀅
Moment沐濛
高雄市三民區民孝路45號



一杯川寧英倫早餐茶翻開經典的一章,淬鍊蔓越莓的酸與紅棗的甜,增添冉升的蘇打氣泡撞擊茶冰塊,呈現味蕾體驗的高潮迭起,如同莎翁意猶未盡的劇本。


沃德斯登莊園
黃育霖
Barcode
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10樓



一道晨光灑落杯中,漾著英倫早餐茶的朝氣,無花果泥與玫瑰水的莓果花香、綿密的鮮奶油,堆疊出沃德斯登莊園的靜謐。